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芝加哥馬拉松2019 - 賽事開始


離開了帳篷的保護,才發現外面非常冷。雖然已經有兩波跑手出發了,離第三波起跑也不過十多分鐘,寄行李的櫃位和廁所仍然排滿了人。

在等起跑時,大會的攝影師四處抓人把照。Garmin GPS 手錶也很易抓到訊號。等到過了起跑時間仍然未開跑,這時很後悔沒有多穿一件外套。最後槍聲響起,可以出發了。



開跑不久便會跑進架空公路的下面,雖說GPS 訊號會受影響,但我可能跑太快,在受影響前又跑了出來。開始的一段路在CBD 裡轉,經過很多在五公里跑跑過的路段。跑了四公里左右,身體開始暖和。地上也開始越來越多被跑手棄置的手套,很多看起來更是新買的。
離開了CBD 去了一個公園,之後會跑入芝加哥不同的社區。在賽道的中後段見到在博覽會出現過的啤酒車,給跑手派發貨真價實的啤酒。









整過賽道給我的引象的下坡跑。雖說沒有跑上斜何來下坡跑,但我真的覺得我大部份時間都在跑落斜路。賽道有英里和公里的距離牌,不過英里的距離牌較大也掛得高。公里的距離牌細小,有時在左,有時在右,很容易錯過,習慣公里的我很多時都不知自己跑了多少距離。
賽道的氛圍跟大阪,神戶馬拉松的差不多,賽道兩旁都堆了圍觀打氣看熱鬧的人,也有些觀眾疏落的地段。附近都是幾層的建築物,突然見到一家日本連鎖燒肉店,更以為自己去了日本跑馬拉松。



我一直保持自己的速度心跳不快,氣也不喘的跑了十四公里。見到廁所沒有排了很多人,便去了廁所。出來後發現自己的力量已經在廁所排了出來,再也提不起勁。腳也越來越痛,跑也越來越慢。聽講座的時候台上講者說最後一公里會充滿打氣的觀眾,給跑手最後的力量。因為跑太慢,我去到時打氣的觀眾早失去了動力。我保持在其他六大賽事的水準,以很慢的時間完成比賽。

過了終點後,我不自覺的走到左面領獎牌。期間取出腰包的手機看,大會的應用程式說有人做出了新的世界紀錄。突然發現寶拉·拉德克里夫在派發完賽獎牌,便立即走過去排隊。排隊的人完全不多,大部份人都是去其他不用排隊義工前領獎牌,可能認得她的人不多。寶拉·拉德克里夫在我的頸上掛上獎牌之後,我立即要求合照。合照後我跟她表示我是她的鐵粉,她也向我表示多謝。十多年前在看了倫敦馬拉松的片段,寶拉·拉德克里夫在最後的路段甩開對手,拉開距離直衝終點,面不改容,跑姿優美的贏出賽事。從此就視她為偶像,想不到在芝加哥馬拉松中可以跟世界紀錄保持者和前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她合照。




領過獎牌向前走,領取了完跑物資,第一次見有冰塊供應,就取了一包。跟其他跑手不同,帳篷的跑手可以從另一個出口回到帳篷,有一個專屬的佈景板給大會攝影師給跑手拍照。在帳篷吃過午餐,回到酒店休息,同時用冰塊冰敷痛腳。



突然想起耐吉店內有刻時間的免費服務,便立即趕過去,到達時剛好六點,刻時間的服務也剛好完結。店內人頭擁擁,但沒有新的產品,便又回到酒店。

晚上約了朋友在Shaw’s Crab House 吃飯。這家餐廳是一家舊式的美式餐廳,裝修跟電影中四十年代的的美國餐廳一模樣。氣氛,服務,食物都有質素。

朋友會在芝加哥多留幾天,提議在明天替我排隊刻時間。我婉拒了好意,說不想麻煩大家,其實是怕對方弄丟了寶拉·拉德克里夫發給我的獎牌。後來朋友說第二天為了刻時間排了兩個多小時隊。

芝加哥馬拉松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六大的一部份,沒有特色。芝加哥馬拉松對我來說郤是回憶滿滿,在馬拉松遇到偶像兩次,跟女子世界紀錄保持者和前世界紀錄保持者都合照過 (全部都是同一人)。還有甚麼馬拉松的經歷可以更好。

芝加哥馬拉松頂呱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