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芝加哥馬拉松2019 - 博覽會篇


星期五是馬拉松博覽會的第一天,之前收到電郵說中午有講座,邀請了為耐吉代言的馬拉松女子世界紀錄保持者寶拉·拉德克里夫 (Paula Radcliffe)做嘉賓。所以決定在差不多中午時候才去博覽會,早上就在市內四處觀光,四處走走就算了。雲門,皇冠噴泉,66路牌就在酒店附近,跟著到星期六五公里國際友誼跑的起點視察,並且看一看畢加索,米羅在街上的的雕刻。









很快想都看過了,便出發去跑午飯。芝加哥最出名的食品是deep fish pizza。不過一個人應該吃不完,決定到家人介紹的Au Cheval 食漢堡飽,說這家店只有在剛開門時不用排隊。餐廳早上十時開始營業,我在九時五十分左右到達,店裡已經坐滿了人。店員把我帶到吧枱,我沒有反對,因為可以看到食物的製作過程。我點了漢堡飽加煎蛋和一杯英國茶。廚師的前面是一塊大鐵板,一次煎著很多漢堡,發出很香的肉味。我以為預早煮好的漢堡不會好吃,上菜時才發現要煎這麼多漢堡,是因為一個飽裡有兩個漢堡扒。漢堡的香味和甜味跟伴碟帶酸的青瓜發出了共鳴;漢堡肉汁慢慢的滲出來,滋潤口腔,抵消了麵包在嘴巴吸收了的水份。整過漢堡都有很出色的平衡,是吃過最好的漢堡飽。是一家值得光臨和推薦給人的餐廳。





吃過後就坐電車出發到博覽會。博覽會和電車站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下雨的陰天帶來寒意。
在進去會場前見到的是一個大電視和賣官方紀念品的攤位,沒有甚麼合心水的產品。要再進去要經過安檢,這是最多人的地方。過了安檢,又見到一個排長龍的地方,是排隊領五公里國際友誼跑的位置。排隊領取國際友誼跑的號碼後,再去領取馬拉松的號碼布。領馬拉松號碼布反而不用排隊。在中央的櫃位先登記,再指指派到所屬的櫃位領取。我走到櫃位時,義工已可以叫出我的名字,把我的號碼布交給我,看來中央櫃位在我登記時,已經同時通知了櫃位我會來臨。美中不足的是流程不是一站式的服務;領取紀念跑衫要到另一個櫃位,不過並沒有要排隊,再有另一個櫃位可以給人更換不合身的紀念跑衫。因為購買了比賽日的 Balbo Hospitality Tent,又要再到另一個櫃位領取門卷。整體上安排還是叫人滿意。





耐吉的攤位堆滿了購物的人,紀念品就好像不要錢一樣,排隊付費的人龍轉了又轉。發售的紀念品跟旗艦店的沒有兩樣,我也暗自高興一早買好了。



另一個引起我興趣的是佳得樂的攤位。佳得樂給我的印象是運動飲品,原來它也有能量啫喱發售,更有一種是能量軟糖,容易入口,味道也不錯,於是買了幾包。



柏林和東京馬拉松都有無酒精啤酒,芝加哥馬拉松的更是貨真價實的啤酒。起初以為這個汽車模樣的是裝飾,後來才發現也是貨真價實的車。



跑步講座在博覽會出口的附近。原來我攪錯了時間,寶拉·拉德克里夫出場是在第二天。這個時段是World Major 賽事的講座。大會請了波士頓馬拉松的籌委主席,World Major 大會的CEO,一位被形容為芝加哥馬拉松美國隊隊長的女士 (聽不清楚她的真正頭銜),還有一位即將成為完成六大的澳洲跑手。



每個講者都很投入的講著自己的故事。澳洲女跑手本來在上一年就會完成六大,但比賽那天癲癎症發作,沒有完成賽事,今年捲土重來,家人的支持最重要。參加過三十多次World Major 賽事的美國隊隊長講著六大賽事的樂趣。她表示三份二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跑手都是以慈善名額參賽。聽到這裡就明白為甚麼BQ 的時間會越來越快。

台上講座完了就是台下發問時間。坐最前的聽眾問網上傳言World Major 賽事會加入中國賽事,大會是否會擴大比賽規模。World Major 賽事CEO的答案叫人吃驚,他一開始便表示World Major 賽事會擴大規模,不過加入的會是新加坡。新加坡馬拉松現在仍然未合World Major 的標淮,所以在跟著的幾年 (next few years)都不會成事,仍然會是六大賽事。

台下又問了些不會給人留下印象的問題,跟著大會宣布講座完結,請了即將成為六星跑手的參賽者上台合照。



我多溜連了一會,便回到酒店休息。雖然停了雨,但是天氣好像越來越涷。

黃昏時在房裡吃過道奇冬甩,便出發去看早訂了戲票的音樂劇Hamilton。這一齣古典格局的音樂劇講的是美國開國公臣的故事。音樂很特別,選角也很有趣味,充份表現了現代平權的風格。

看完回酒店時天氣更冷。第二天要很早很早起身,因為要跑五公里國際友誼跑,也為了適應馬拉松比賽日一早起跑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