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芝加哥馬拉松2019 - 五公里友誼跑


參加了三個六大賽事,即使買KNT 套票跑東京馬拉松那兩次五公里國際友誼跑是免費的,我從來沒有參與過。

近年發現不論漢森馬拉松訓練法,丹尼爾方程式還是其他課表,在馬拉松比賽前一天都有一課五公里的課表 (或相等強度的練習)。我想這是為了熟習天氣,適應開跑時間,提升信心的安排。想著在芝加哥也是無所事事,在一公佈招收跑手時立即額外付費參加這個友誼跑。

出門時天仍然是黑的,我穿上馬拉松比賽日的裝束走到街上,冷得我牙關打震。看了電話上的天氣,只有兩度,體感更只有負二度。步行到了起跑點,天空才剛滲出陽光。因為號碼布上印有跑手的來源地,很容易發現相同國家地區的人都各自聚習拍照留念,基上本沒有任何的國際交流,更不要說友誼接觸。





在寒風中起步,在身體變得暖和的時候結束。心跳沒有很快,呼吸也沒有急促。領過獎牌,賽後補給的重頭戲才開始。提供的補給品不是甚麼特別的產品,但是就只是放在枱上,任參加者自己決定攞多少,結果是每個人都滿載而歸。












回酒店後梳洗,吃過早餐,又出發到耐吉的旗艦店。官方的完跑紀念衫在這天推出,設計沒有很出眾,但仍是買了一件。在不同的日子推出不同的紀念品,結果是店鋪每天都堆滿了顧客。

在旗艦店的街角排滿了人龍,準備撘免費穿梭巴士到博覽會會場。耐吉的職員忙著開箱,很貼心的給排隊的跑手派發耐吉出的斗篷。因為已經去過博覽會,人龍也超長,所以就沒有為了斗篷去排隊了。

最後在千禧大道無所事事,去了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看西洋畫。一時間又回到中學時自學美術史的心境。

美術館沒有很大,但是收藏了很多普羅大眾一定見過,郤又叫不出名字的名畫。看了三個多小時又回到酒店休息。








晚上約了偶遇上的朋友吃飯。席間朋友說早上在千禧公園跑步,見到有位女子也在跑步,有一大群男子在後面跟著跑,然後搶著跟她拍照,不知這個人是誰。朋友以為這個女人是本地明星或是網路紅人,也去跟她拍了照留念。朋友打開手機,展示著照片。

我看了照片,睜大了眼說:「是寶拉·拉德克里夫啊!」
「是誰?」
「寶拉·拉德克里夫都不知道?馬拉松女子世界紀錄保持者啊!」
「胡說!」
我在手機上搜尋寶拉·拉德克里夫的相片:「看,一模樣的。」
朋友在傻笑說:「我以為她明天要跑馬拉松,拍完照還跟她說祝明天好運。」

跑步的人特別多跑步的話題,回到酒店差不多九點,想著可以一覺睡天光。不過無論怎樣都睡不著,眼光光的等到起床的鬧鐘響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