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芝加哥馬拉松2019 - 起步於零的關卡前


芝加哥馬拉松的中籖率高達九成,旅行社賣的芝加哥馬拉松自由行長賣長有。那是說要通過零的關卡不是困難,位於零的關卡前的美國簽證才是頭痛的地方。

為了增加批出美國簽證的機會,決定在中籖後才去伸請,好有証明去美國的目的。

收到芝加哥馬拉拉的入圍電郵,第一件事是去拍証件相。去到連鎖店拍照,告訴店員要拍照片伸請美國簽證。店員說最少要沖印四張相,好吖,雖然不知道餘下的三張相有甚麼用途;店員又問要不要一張有電子檔的光碟,好吖,心想可以日後自行打印相片,雖然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打印証件相。

收到証件相後,在一個空閒的星期六下午上網伸請簽證。第一件事是上傳相片測驗相片是否合格。把電子檔上傳,會立即告訴你相片是否合格。這時才發現跟本不要實體的照片。

開始填伸請表,會發給一個編號,可以中途儲存起來,回頭再填。又發現之前上傳的電子檔只是測試,現在要再上傳一次。回答了很多無聊問題後,便儲起來,想回頭再填。為了安心,便嘗試打開儲起的檔案,但是竟然打不開。唯有去個廁所,然後重頭再來一次。最後選好見領事的時間,打印了一堆不知是否要打印出來的文件,心想終於完成了。這時才發現天已經黑了。

見領事的那天,最花時間是安撿和排隊。所有電子產品和電子手錶也不可以帶進去,排隊時除了發呆,只好偷聽其他伸請人和領事職員的對答。牆上的電視不斷播看著外勞的應有權益,看來仍然有不少人被賣猪仔到美國做苦工。

到我的時候,領事職員問了我的職業,問了我的馬拉松最佳時間 (這個太羞人,不好啟齒),跟著說十月的芝加哥可以很熱。我只好說我聽說過。領事職員在文件蓋了印,說伸請已經獲批。一切都比相像的簡單。離開的時候領回電話和手錶,原來已經用了差不多一個上午。

過不久有電郵和短訊通知甚麼時候可以去指定地點取回護照,跟著又花了差不多一個上午去取回護照。

通過了零的關卡前,用的都是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