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Samsung Galaxy Tab 10.1

這個Samsung Galaxy Tab 10.1是買給內子用的。可能內子用開samsung的手機,欣以她用起來得心應手。

跟我的Asus Transformer比較,Galaxy比較短,也比較輕,拿在手裡真的輕鬆很多。功能和速度上我覺得分別其實不是很大。拍照的質素跟Transformer也差不多;這裡是指用各自的螢光幕來觀看,比不上在ipad上看的照片的清晰。

不過TransformerGalaxy還是有一些分別。眾所周知的是Galaxy並無外置記憶體的插口。雖然號稱有sd card的接駁器可以另外選購,但是在市面上並無發售。

另外,按上Galaxy右下角,可以打開設定,即時控制GPSWifi等等的開關,不過在Transformer的右下角,只有打開外置記憶體的按鍵,和電量,wifi的現況顯示,要多按一下才可以進入設定。

Galaxy其實有一樣在雜誌和報章上很少被提及的功能。打開左上刀 的「+」,在「更多」的選項裡有一個Kieswifi 程式,如果在家中的電腦中又安裝了Kies的程式的話,將兩個程式打開,就可以用wifiGalaxy和家中的電腦連上線,可以做無線傳輸。雖然Galaxy並無外置記憶體的插口,把家中電腦的數據抄到平板電腦上並不是大問題。我在自己的Transformer上找不到類似的程式。

以前提到過我在自己的平板電腦上用Rockplayer Litemkv格式的日劇時,會出現窒格的情形,後來發現是我錯誤設定的後果。我用了程式的軟解來解碼,後來改回用平板電腦的硬解來解碼,看日劇又變得順輰了。特此更正我之前的評語。

總結:
我喜歡這件產品嗎?喜歡
我有後悔買這件產品嗎?沒有,因為內子很喜歡
我會推薦這件產品嗎?會,相較下,我不會再推薦Asus Transformer
我會因為這件產品而提昇生產力嗎?不會,不是我在用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