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雨男的金澤馬拉松


我是日本北陸的雨男。


從金澤馬拉松回來了一段時間,已經開始了下一個的訓練計劃,突然想起要介紹一下我對金澤馬拉松的感受。


舊年跑完富山馬拉松,朋友都跟我說某人在同日舉行的金澤馬拉松跑了PB ,某某人做了最佳時間,問我金澤馬拉松是否容易跑,容易做PB


我怎知道金澤馬拉松是否容易跑,我那天跑的是富山馬拉松啊!既然有這麼高的評語,很快便下了決定,要在跟著的一年參加金澤馬拉松。



在正式開始報名前便訂好酒店,以示決心,也避免跟富山馬拉松一樣為酒店四處張羅,要中途換酒店。


閒時在金澤馬拉松的官網溜連漣,發現大會讓那些在過去幾年都落選的跑手報名時,可以優先取錄。大會也算有人情味。JTB 宣布金澤馬拉松開始報名後,我豪不猶疑的報了名,填好信用卡付費,金澤馬拉松就正式開始了。


跑馬拉松的目的不是為了挑戰自己,也不是為了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而是為了去旅遊玩樂。因為參加富山馬拉松時已經從名古屋去了高山,白川鄉和下呂的地方,不想重複,就只淨下東京和大阪的選擇。在十月尾要賞紅葉,就想到我從來沒有到過的輕井澤雲場池。今年是東京迪士尼三十五週年,變了高齡大叔的我也很多年沒有去過,便敲好了行程,由東京往返金澤。



跑完後想去泡溫泉,本來想去石川的加賀溫泉,因為離金澤不會太遠。後來記起和倉溫泉的加賀屋也是在石川縣。加賀屋是日本最好服務的溫泉旅館,怎可以不找過機會見識一下;而且隔一個車站便是七尾的能登食祭市場,可以解決去溫泉旅館前的早上無所事事的問題。最後訂下了以下的奇怪行程:


十月二十五日:經東京到輕井澤

十月二十六日:輕井澤到金澤

十月二十七日:金澤

十月二十八日:金澤馬拉松

十月二十九日:和倉溫泉

十月三十日:回東京

十月三十一:東京迪士尼

十一月一日:回香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