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Mizuno BG8000

經過崇光百貨美津濃的專櫃發現有BG8000的跑褲出售。在年尾有八折特價,原本八百元的semi long變了六百四,結果買了一條回家。買semi long 而不是long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平。

在不可以試身的情況下,我買了大碼。從身高來說,我是中碼的上限或是大碼的下限;但從腰圍來講,我要使用大碼。

在穿著這條BG8000起跑時,第一個感覺是褲襠有點過緊,跟下體有很強的磨擦,但這種感覺有很快就消了。雖然跟著指示穿著,在跑動時褲腳不斷的走上來,在膝蓋的後面出現打摺的情形,不斷造成磨擦,不時要停下來拉緊褲腳。在跑了二十八公里後檢查,奇怪的是並無在膝蓋的後面造成磨損。在大腿的包裹很好,很舒服,並不太緊。

我在想褲腳走上來是因為褲腳太髹,還是因為semi long的都會出現類似情形?如果是long的話,褲管包緊小腿,褲腳走上來的情形可能會小一點。

穿著這種緊身褲是否可以提升表現其實是一種疑問;第一次穿著時跑了二十八公里,在要撞牆的地方還是要撞牆。

這條褲的包裝說要用三十度的水手洗,洗完了發現褲上面有些白點,攪不清是因為洗不清在褲上面的汗的結晶還是因為手洗而出現的泡泡。

這是我第二次買的緊身褲﹝以前還買了一條耐吉的短跑褲跑東京馬拉松﹞,其實我一直有疑問:
這種褲是「無膽」的,要穿內褲的嗎?
在日本見到穿這種緊身褲的跑手,都在外面多穿一條跑褲。在香港的跑手則沒有這個習慣。是文化上的分別還是實際功能上的分別?
這種緊身褲要多緊身才正確?

最後,對於喜歡一闊三大的人的提議是:如果要買的話,還是多花一點,買一條long的好了。跑的時候要不時慢下來拉褲腳真的是一件很煩人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