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Canon MX897

因為年紀大了,慢慢失去了耐性,決定買一部新的多功能打印傳真機。在網上做了一輪搜索,加上以前使用canon的經驗良好,一心想買canon的mx-527,而且有自動送稿器和傳真儲存的功能。最後卻買了更高階的mx-897,因為售貨員說這部機用四色打印,比mx-527的兩色打印長遠來說可以省錢。

故事的一般發展都是買了新的儀器之後不久,Brother就立即推出了支援視窗八的軟件。可是已經太遲了。

網上有不少這部機的開箱文,我只是想講自己的操作體驗。

這部機的特點是大而且重,我想這是因為有一個可以做雙面掃描的送稿器的關係。結果每次要打開蓋做平版掃描的時候,都十分吃力。我其實也用不到這個雙面掃描的送稿器。

我十分滿意這部機的掃描質素;雖然我的內子說現在比以前的Brother掃描的速度快,但我卻覺得比以前的慢。當然,我從未用計時器準確量度過。

感覺上打印速度和以前的一部差不多。我只是覺得印出來的字有點糊開,可能要打印機熱身後會好一點﹝其實到時可能只是習慣了這種打印的字﹞。這部Canon四合一打印機和我以前的Canon三合一打印機一樣,有兩個入紙位。以前的一部有實體按鍵選擇由那個位置入紙,現在的並無這個按鍵﹝也可能有,只是我不知道在那裡﹞。

傳真方面,功能上跟Brother的有很大分別。如果不想每次都把收到的傳真都印出來,Brother的多功能打印機會把傳真儲存在內置的記憶體中,再用電腦直接打開閱讀。mx-897把傳真儲存在內置和外置記憶體﹝如果已經連接上﹞,不可以用電腦直接閱讀。如果要用電腦閱讀的話,要把內置記憶體的傳真抄到外置記憶體﹝如果之前並無連接記憶體﹞,再好似電腦一樣退出記憶體,把記憶體接上電腦,才可以用電腦觀看。另外,Brother的打印機把傳真送到電腦時是一個TIFT的檔案,Canon的在接收時已經把傳真轉成了pdf檔儲存。在傳真方面,雙方算是互有勝負。

最後的裁決:我滿意這部多功能打印機的性能和操作,只是機器很大,送稿器也太重。

總結:

我喜歡這件產品嗎?喜歡,我又可以在電腦上看傳真了

我有後悔買這件產品嗎?可能有一點點,不是價錢上的關係,是體積大,太佔地方了

我會推薦這件產品嗎?不會,價錢是貴了一些,不是所有人也願意負擔

我會因為這件產品而提昇生產力嗎?會,因為傳真和電腦又再整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