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一個人去跑步 馬拉松2年級生 - 高木直子再度起跑。


書名:一個人去跑步 馬拉松 2 年級生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又差不多到了香港馬拉松的日子,又是到了讀馬拉松的書的季節。這本書我讀了好幾次,每次也讀得很開心,也是時候寫一次介紹。

高木直子這次說她第二年跑步的故事,也說跑步的目的。完成了首次的馬拉松,高木直子失去了動力,思考為甚麼要跑下去。當她放下跑出更快成績的念頭,見步行步的重新起步,反而知道了跑步的目的。跑步是為了連繫家人的感情;跑步是為了到處吃喝遊玩,泡溫泉;跑步是為了可以買漂亮的跑步服裝,參加不同形式的路跑,支持自己的好朋友,也叫人認識更多的朋友。最後,高木直子穿著漂亮的跑步服跟同伴參加了在日本與論島的馬拉松,做出sub5的成績。而且在慶功宴時被自已的讀者認出來,知道有人因為讀了自已的書,開始了跑步。高木直子明白了跑步的目的是為了要自己開心快樂。


這本書沒有上一本的書那麼多的跑步理論,但是跟上一本書一樣充滿了趣味。跑過馬拉松的讀者會記得自己跑步的情形,沒有經驗的也會泛起跑步的念頭。

讀書其實也一樣,讀到趣味性十足的書,覺得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
 

總結:

我喜歡這本書嗎?喜歡,這是一本有趣味的書

我有後悔買這本書?沒有

我會推薦這本書嗎?會,推薦給喜歡跑步的人

我會因為這件書而提昇生產力嗎?不會

我會因為這本書而開始讀作者其他的書嗎?如果是關於作者跑步的書:我會。其他內容的書: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