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我55歲,決定開始跑馬拉松


書名:我55歲,決定開始跑馬拉松
作者:江上剛
出版社:大是文化

作者本來是一名銀行高層,因為銀行合拼的問題離職,轉行做了金融小說作家;後來復出成了小型融資銀行的高層,可是又再捲入了醜聞,生活的壓力甚至叫他萌生自殺的念頭。喝醉酒的作者最後受到鄰居的挑戰,開始了跑馬拉松,也開始了自己的重生。
 
每當作者以為自己是世上最慘的一個人,便發現自己的跑友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很多跑手都在追求速度,但是跑步還會帶來甚麼?作者的故事告訴讀者跑步給人帶來共同的話題,將人的距離慢慢拉近;在跑步途中遇到的人,即使以前互不認識,也可以成為朋友。跑馬拉松也使到身體更健康。作者要求自己跑步同好會提升練習的速度,領隊斬釘折鐵的反對,表明同好會的目的是開心的跑步,要跑得更快的話便要離開去其他的團體。是的,開心的跑步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讀過高木直子的書的人會覺得這本書很親切。高木直子提到的馬拉松和雜誌,大地震對日本跑友的影響,在這本書也有提到。很多人因為有跑馬拉松的訓練,在地震發生後可以一口氣跑去孩子的學校把他們接回家。讀者也可能會幻想,在某個比賽中兩位不認識的作者曾經擦身而過。而我,可能和作者參加過同一場馬拉松。

作為一名銀行的高層,作者明確計算出一場成功馬拉松的經濟效益。讀者就會明白為甚麼日本在東京馬拉松之後,有這麼多大型的城市馬拉松。讀者自然會發現香港馬拉松的「塘水滾塘魚」的作風其實沒有附加價值。
 
總結:
我喜歡這本書嗎? 喜歡,對於幾個重要的馬拉松有很詳細的描述
我有後悔買這本書?沒有
我會推薦這本書嗎?會,特別是對那些不知道為甚麼在跑的人,在生活中迷失了的人

 
我會因為這件書而提昇生產力嗎?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